晴時多雲

高球》歷經7度延長廝殺 洪玉霖勇奪建大輪胎盃冠軍

2021/09/10 17:51

紐西蘭籍洪玉霖歷經7度延長奪冠。(TLPGA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建大輪胎盃今經歷破紀錄的7次延長加賽之後,紐西蘭籍的洪玉霖推進關鍵的21呎長推,終於險勝陳萱,贏得職業生涯首勝和55萬元冠軍獎金。陳萱多辛苦了兩個小時,最後獲得亞軍,這是她歷來參加建大輪胎盃最好的成績。業餘選手廖信淳則以兩桿之差的209桿排名第3,也獲得了業餘第1名。

洪玉霖最後一回合出發時落後2桿,但她打出4個博蒂無柏忌的68桿,3回合總計207桿,她在第8洞抓鳥後已擴大領先差距到3桿了。場上只剩同組的陳萱比較接近,但也遲遲無法抓到博蒂,直到最後3洞陳萱連續推進3個博蒂, 才追上洪玉霖並列第一。

兩人重回第18洞進行延長賽,陳萱好幾次有機會取勝都差了一點點,前3次加賽兩人都打平標準桿,裁判組決定更換球洞位置,但是兩人還是不分勝負。

裁判組見兩人勝負難分,決定第7次加賽改到第17洞進行。這個短洞人陳萱開球打在洞口左側10呎,洪玉霖的開球則落在洞口右側21呎遠,沒想到洪玉霖先推竟然長推進洞抓下關鍵博蒂,陳萱的推桿出手後偏左沒轉回來,兩人多花了2小時這才確定冠軍盃落入洪玉霖手裡。

紐西蘭籍洪玉霖歷經7度延長奪冠。(TLPGA提供)

洪玉霖說:「這是轉職業之後第一次贏得冠軍,這一路走來有好幾次想要放棄高爾夫,這一勝給我很大的鼓勵,讓我有繼續努力的動力。」不過洪玉霖也表示,第1勝的感覺跟先前自己想像的不太一樣,自己感覺並沒有打得很好,還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拿到這個冠軍不代表自己很厲害,但是確定自己走在正確的方向。

建大工業董事長楊啟仁在頒獎典禮上表示,原本以為今年冠軍盃可以留在台灣,看到參賽名單有一位紐西蘭選手,當時心裡想著至少99%會留在台灣,沒想到最後還是1%的部分發生了。今年的比賽經歷破紀錄的7次延長加賽才分出勝負,3天下來選手們在炎熱高溫下進行比賽,還依照中央防疫規定全程載著口罩比賽,真的非常辛苦。

昨天62桿破紀錄躍居領先的張瑄屏,今推桿手感不佳,第6洞吞下雙柏忌、第7洞又多花一桿,戰況再也無法挽回,這回合她以77桿繳卡,總計214桿退居第8名。今天擊出69桿的邱齡緹以211桿名列第4,伍以晴212桿排名第5。

紐西蘭籍洪玉霖歷經7度延長奪冠。(TLPGA提供)

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楊銀明(左1)、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啟仁(右1)與冠軍洪玉霖(左2)及業餘最佳球員廖信淳(TLPGA提供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