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富邦牛棚全員皆兵! 選秀第10輪大黑馬驚奇竄出

2021/09/10 18:15

李建勳。(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富邦悍將下半季大膽起用李建勳,這位前年選秀第十輪才被選中的192公分大漢,下半季已奪3次中繼成功,暫居全隊最多。他說,當年若非味全龍重返中職,他有可能直接報考業餘隊。

李建勳在2019年選秀會第10輪才被挑中,這是兄弟、富邦、統一和桃猿隊最後1名被挑中的球員,那年龍隊猛選28輪32人,他說,「其實我沒想過其他4隊會選我,因為味全剛組隊,可能他們選我機會比較大。」

即便沒有簽約金,李建勳說自己在大四表現不理想,被選中感覺有受到肯定,「如果沒有龍隊,我可能會猶豫要不要報名中職,也許就會去打業餘隊。」

李建勳去年在二軍第一個完整球季前期表現亮眼,卻因為弄傷手肘,休息4個多月才回到場上,並在一軍短暫登板5場,今年春訓也在傷兵待過一陣子,4月中回二軍表現不錯,布魯斯下半季上任投手教練後,大膽起用他。

布魯斯表示,「所有投手都是好投手、勝利組,任何情況都會上場。」原則上只有曾峻岳固定終結者,「不過其他人也會有機會。」談到李建勳,「我喜歡他,他有很多潛力,人格特質也很好,我們會看他在場上綻放光芒。」

李建勳坦言,一開始領先上場會比較緊張,畢竟去年都沒有這種經驗,「尉永跟我說不要去管分數,後來比較平常心面對,自己有比去年更適應一軍張力。」

李建勳。(記者陳志曲攝)

李建勳。(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