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俄羅斯史上第一人! 梅德維夫直落三晉級決賽尋求首冠

2021/09/11 07:48

梅德維夫生涯2度闖進美網男單決賽。(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網男單第2種子俄羅斯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今以6:4、7:5、6:2直落三拍落首位闖進美網男單4強的加拿大好手阿里亞辛(Felix Auger-Aliassime),生涯2度闖進美網男單決賽,成為俄羅斯史上第一人。

梅德維夫和阿里亞辛都在尋求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梅德維夫曾在2019年打進美網男單決賽,惜敗西班牙名將納達爾屈居亞軍,而阿里亞辛是自1881年以來史上首位闖進美網男單4強賽的加拿大選手。

雙方在首盤前6局順利保發,梅德維夫在第7局率先破發,以6:4先搶下一盤,阿里亞辛在次盤原本取得5:2領先,未料梅德維夫展現十足韌性,連破帶保以7:5贏下第二盤,梅德維夫第三盤趁勝追擊,終場就以6:2輕鬆獲勝。

梅德維夫生涯共3度闖進大滿貫決賽,其中美網就佔了2次,他也成為首位2度打進美網男單決賽的俄羅斯球員,他在賽後坦言,今天其實不是發揮得很好,但很高興能打進決賽。

梅德維夫決賽對手將是追逐「年度全滿貫」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東京奧運金牌的德國第4種子茲維列夫( Alexander Zverev)的勝方。

梅德維夫在美網男單4強戰,直落三拍落加拿大好手阿里亞辛。(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