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害自家奧運金牌比賽濺血 中國球鞋廠商出面回應

2021/09/11 11:43

陳雨菲遭李寧球鞋劃傷右腳姆指。(圖片取自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女單金牌陳雨菲昨參加中國全運會發生驚恐一幕,代表浙江隊出戰的她,在比賽途中因球鞋裂開右腳大拇指被劃出一道深深的傷口、襪子也被血染紅,讓許多球迷心疼不已,指責球鞋贊助商李寧品質不佳,而李寧官方也出面回應。

陳雨菲昨交手韓悅,第二局她以10:8領先時,突然請求醫療暫停,醫護人員進場對她的右腳進行了簡單的包紮處理,從直播的畫面來看,儘管陳雨菲穿著厚厚的運動襪,她的右腳大腳趾還是被球鞋劃出一道非常深的傷口,連襪子都被血染紅,之後她帶硬拚逆轉收下勝利,但比賽中不時路出痛苦的表情,讓許多球迷相當不捨。

浙江羽球隊這次比賽的服裝和球鞋都是由中國知名運動品牌李寧贊助,陳雨菲受傷後,球迷、媒體紛紛把矛頭指向他們,質疑李寧球鞋品質低落讓奧運金牌受傷。而李寧昨透過微博作出回應,指出他們「極為關注」表示這次事件,專業的運動保護一直是關注的重點,第一時間也與浙江隊及陳雨菲取得聯系,將會進一步跟進傷勢和情況。

然而這已經不是李寧球鞋第一次出現爭議,中國男單希望石宇奇2019年在印尼公開賽上嚴重扭傷腳踝,被迫缺席多場國際賽事,今年奧運表現也受影響,而當時他腳上穿得就是李寧的球鞋,本屆拿下男單銀牌的諶龍,在打小組賽腳底就被磨出小水泡,讓他在決賽受到影響最後直落二輸給丹麥球王安賽龍,也有球迷質疑水泡就是李寧球鞋造成。

石宇奇在印尼賽中嚴重扭傷腳踝時,腳上的鞋子就是李寧的。(資料照,圖片取自BWF)

除了羽球場,李寧球鞋在籃球場上同樣備受爭議,CBA中國名將周琦、王哲林都不滿中國籃協要求他們在比賽時穿李寧球鞋,曾公開怒嗆「穿李寧會受傷」。另一位曾在NBA打拚過的中國名將易建聯也曾因為不想穿李寧,比賽中當眾直接脫鞋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