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對手52次致勝球轟炸 穆雷哥錯失第八座大滿貫

2021/09/11 10:4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男雙冠軍已經出爐,地主選手拉姆(Rajeev Ram)與英國搭檔索茲伯里(Joe Salisbury ),這對賽會第四種子的組合,於決賽轟出52次致勝球10記ACE,3:6、6:2、6:2讓一追二,逆轉擊敗J.穆雷(Jamie Murray)、索亞雷斯(Bruno Soares)這對英國-巴西搭檔。

索茲伯里(左)與拉姆(右)登頂今年美網男雙。(USA TODAY Sports)

拉姆與索茲伯里開賽後被兩度破發因而丟掉首盤,但這組澳網2020男雙組合接下來展現韌性。第二盤一、二發得分率雙雙超過八成,打出16記致勝球,破對手兩個發球局且成功力保不被破發。第三盤他們也維持良好的發球手感。22次致勝球、5次ACE,加上高達86%的一發得分率,最後靠著拉姆網前一記斜線截擊獲得勝利。

這對新科美網雙打冠軍,今年狀況頗佳,年初澳網一路走到決賽。這次來到紐約,賽前5場比賽裡只被破發一局,66個發球局幾乎全部拿下,今日第一盤3:2後連丟4局失去第一盤,是今年美網這對組合丟掉的第一盤。「我們第一盤沒打好,我們發現這還蠻困難的,這是我第一次在這座球場比賽。」索茲伯里說:「在陽光跟陰影間比賽還難的,一半的場地在豔陽中,另一半卻是陰影下。我們很難看清球,很明顯,對手適應得比我們還要好。」

「我們感覺發球大概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所以我們一直在努力。我們相信這個事實,所以我們能夠保住發球局,而且打得十分有進攻性,雖然第一盤的結果不如我們所想。」拉姆獲勝後說道。合作以來他們已經成為ATP巡迴賽中最穩定、強大的雙打組合。自2020年後,這對組合參與七場大滿貫賽進入三次決賽,搭檔期間參加七次大滿貫,有五次至少打入四強。

屈居亞軍的J.穆雷是英國男單好手穆雷(Andy Murray)的哥哥,生涯曾七度大滿貫賽雙打封王,更曾在2017至2019年完成美網三連霸壯舉。搭檔索亞雷斯生涯也戰功彪炳,2016年內抱走三座大滿貫冠軍,同時也是去年美網的男雙衛冕組合成員。

穆雷(左)與索亞雷斯(右)屈居亞軍。(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