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喬科維奇5盤力退東奧金牌茲維列夫 離年度全滿貫只差1勝

2021/09/11 11:22

喬科維奇闖進美網男單決賽,距離年度全滿貫只差1勝。(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上演耗時3小時33分鐘的5盤大戰,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以4:6、6:2、6:4、4:6、6:2擊敗東京奧運金牌德國名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在四大賽拉出瘋狂的27連勝,距離「年度全滿貫」成就只差1勝。

喬科維奇在過去對戰取得6勝3負優勢,但他在東奧挑戰金滿貫卻在4強遭茲維列夫擋路,而茲維列夫自東奧、辛辛那提名人賽奪冠後,迄今已拉出16連勝,堪稱近況最火燙的男人。

今尋求復仇的喬科維奇,雖首盤第9局遭破發,讓茲維列夫先馳得點,但他在次盤迅速重整旗鼓,只讓對手拿走2局,第3盤雙方一度為了1分僵持多達53拍,影片在網路上快速瘋傳,茲維列夫搶分成功,不過,喬帥在10局關鍵破發,盤數取得2:1領先。

茲維列夫在第4盤展開反撲,他靠著第3局關鍵破發,將戰線延長至決勝盤,無奈最重要的時刻卻兵敗如山倒,連兩個發球局失守,讓喬科維奇就此揚長而去,這也是喬帥生涯第9次挺進美網決賽,過去他曾3度攻頂。

喬帥本季已橫掃澳網、法網和溫網冠軍,他美網決賽將與俄國第2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爭冠,挑戰成為自1969年澳洲傳奇拉沃(Rod Laver)後,首位橫掃年度四大賽的男人,此外,他將力拚超越瑞士費德爾(Roger Federer)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拿下男單史無前例的第21座大滿貫冠軍。

至於茲維列夫迄今還是未能在大滿貫賽打敗世界前十的高手,去年他美網挺進決賽屈居亞軍,這次則止步四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