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決賽挑戰紀錄!球王喬帥:當作生涯最終戰去打

2021/09/11 11:47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展現決心,要將決賽當作生涯最終戰去拚。(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賽,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以4:6、6:2、6:4、4:6、6:2力退東京奧運金牌德國名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距離「年度全滿貫」的壯舉只差1勝,他也展現決心,要將決賽當作生涯最終戰去拚。

喬科維奇本季已橫掃澳網、法網和溫網冠軍,他將在美網決賽與俄國第2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爭冠,挑戰自1969年澳洲傳奇拉沃(Rod Laver)後首位橫掃年度四大賽的男人,此外,他也將力拚超越瑞士費德爾(Roger Federer)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拿下男單史無前例的第21座大滿貫冠軍。

被問及挑戰歷史紀錄,喬科維奇說:「網球是一項很美的運動,但他會對你提出極高的要求,而成功沒有秘密,他是各種元素連結後帶來的成果,現在只剩最後一場球,我會把我的一切,我的身體、靈魂和腦袋都投入其中,當作我網球生涯最後一場來打。」

這是喬科維奇生涯第9次挺進美網決賽,過去他曾在此3度攻頂,此外,這也是他生涯第31場大滿貫決賽,追平費德爾的史上第一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