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排亞錦賽》台灣明首戰哈薩克 1年8個月沒實戰的吳宗軒會緊張

2021/09/11 12:03

台灣男排週三已啟程至日本,並在大會安排的球館練習。(排協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將於9月12日至19日於日本千葉點燃戰火,台灣男排明小組賽早上9點首戰哈薩克,已1年8個月沒上戰場的「黃金左手」吳宗軒坦言會緊張,但只能盡快找回節奏。

今年亞錦賽共16隊參與,共分成4組,台灣與南韓、哈薩克、沙烏地阿拉伯分在D組,分組取前兩名晉級複賽。台灣上屆拿第5名,此行要拚破隊史最佳第4名,終極目標取得前兩名,才能取得明年世錦賽門票。

台灣男排14人名單由雅加達亞運銅牌成員劉鴻敏、吳宗軒、戴儒謙、林宜暉,加上U23亞錦賽冠軍班底詹旻翰、劉佳昌、張昀亮、張育陞、顏振富、宋柏霆,以及蔡沛彰、高偉誠、雷諾、李佳軒所組成。

由於疫情影響,台灣男排前次國際賽已是去年1月的東京奧運亞洲區男子排球資格賽,雖國內還有企業聯賽可打,但吳宗軒轉任MIZUNO教練後,迄今都未實戰,他笑說:「感覺第一場比賽應該會蠻緊張,但只能靠一場一場比賽抓回感覺、找到節奏。」

台灣男排已於本週三抵達日本,並在大會安排的場館練球,不過,詹旻翰提到,這次參賽最大不同就是入住飯店有重訓室,以往都能照常操練,卻因防疫規定,並未開放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