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疫情衝擊大 日本棄辦俱樂部世界盃

2021/09/11 14:10

國際足總俱樂部世界盃的冠軍獎座。(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足協(JFA)日前宣布,因為國內疫情大流行,將2021年國際足總俱樂部世界盃的主辦權。該協會原本想要睽違五年舉行這項賽事,作為組織創立的百周年紀念活動。

「我們必須在此時作出決定,」JFA專務理事須原清貴在線上記者會中發表此一結果,原本有提案以疫苗接種證明或是測試陰性證明等方式輔助,皆因時間不足而遭到否決。

本屆賽事原訂於今年6月至7月在中國舉行,但因為疫情影響而改至日本舉行。準決賽與決賽原本預計將在橫濱體育場舉行,JFA預想賽事將會吸引超過六萬人入場,為該協會帶來可觀利潤。2020年度財報顯示JFA利潤大減至150億日圓,減幅多達50億日圓。國家隊賽事禁止觀眾入場迫使該組織需要大幅削減開支,但會長田嶋幸三透露,該組織已經無法再繼續這樣下去。

如今日本放棄舉辦,國際足總仍尚未選出新的東道主,賽事可能被進一步延期至明年年初。這次決定對日本足協來說十分艱難,因為該賽事前身豐田杯過去邀請歐洲、南美洲的頂級球隊至日本當地進行比賽,是該國足壇一年一度的頂級盛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