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阻止喬帥「年度全滿貫」霸業要靠他 梅德維夫:我不在乎

2021/09/11 17:22

喬科維奇以及梅德維夫。(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網男單決賽對戰組合出爐,將由世界第1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迎接世界第2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的挑戰,喬帥若能贏下這一場比賽,將成為網球公開化年代52年來首位「年度全滿貫」得主。

34歲的喬科維奇今天與世界第德國名將茲維瑞夫血戰5盤逆轉勝,賽後距離年度全滿貫、以及獨居史上最多21座大滿貫的目標都只差1勝,喬帥深知後天冠軍戰對他的意義,他表示:「我會當作是我職業生涯最後一戰,盡全力戰鬥。」

與此同時,25歲的梅德維夫要挑戰人生第一座大滿貫冠軍,他在今天以直落三盤擊敗世界排名15的加拿大阿里辛,生涯二度叩關美網冠軍戰,過去他曾2度晉級大滿貫決賽,但卻分別被納達爾、喬科維奇擋在跟前飲恨。

梅德維夫表示:「毫無疑問過去在決賽的失利對我來說是有用的,我想在周日拿出我的一切,在這裡(美網)依靠滿場觀眾的力量,用最大努力給予球場熱度,我覺得我在今年澳網決賽並沒有辦法把心放在球場上,我在後天要做出改變。」今年澳網梅德維夫就是輸給喬帥。

「如果我能阻止 Novak 的年度全滿貫霸業,我的名字肯定會被載入史冊,但我不在意這個,我認為這件事對他才更重要。」

這場網球迷必看的男單決賽,預定於台灣時間13日凌晨4點登場,來看最後是王者喬帥會為網壇寫下歷史新頁、還是挑戰者梅德維夫能夠打開世代交替的大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