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不滿現代籃球組團風氣 皮爾斯:我們當年必須夠幸運

2021/09/11 19:19

塞爾提克傳奇球星皮爾斯。(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07-08賽季總冠軍塞爾提克常常被球迷視為超級球隊的始祖,當時陣中有著皮爾斯(Paul Pierce)、賈奈特(Kevin Garnett)及艾倫(Ray Allen)組成的三巨頭。然而身為三巨頭之一的皮爾斯不以為然,認為當年的綠衫軍並不像現今聯盟裡的超級球隊。

即將進入名人堂的皮爾斯最近受訪,談及過去在塞爾提克的輝煌成就,以及當初的三巨頭是如何成形,他表示,當年他們不像現在的球員這麼愛「組團」。「當年奪冠我感到很自豪,現在時代變了,球員們來來去去,到處組團,這跟我們當時是不一樣的。」

皮爾斯繼續說道:「很多人說我當時身在新世代超級球隊裡打球,但我們需要運氣,要夠幸運才能獲得好的選秀籤與交易,甚至得好到KG願意在合約裡加上交易否決權(2012年7月,賈奈特與塞爾提克3年3600萬美元合約中加入交易否決權),才有這支塞爾提克。」

對於現代籃球組團風氣,皮爾斯說:「球員們透過自由市場加入到他們想去的球隊,建立友誼,我並不反對。但這也是為什麼我對於這支球隊感到驕傲,我花了很多時間待在那裡,和隊友們經歷了許多難關,奪下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