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柔道》楊勇緯返鄉分享鼓勵小選手 「只有你自己知道付出有多少」

2021/09/11 19:38

楊勇緯返回獅子鄉分享。(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奧運銀牌「柔道男神」楊勇緯,下午與家人下午應邀回到故鄉獅子鄉南世村,與屏東縣學習柔道的小選手們分享奪牌甘苦,並接受當地族人表揚及祝福。

「原住民孩子絕不會輸給別人的!」楊勇緯分享時表示,小時候很努力爭取出去全國比賽,但其實第一次出去比賽就輸了,因為不放棄,四年級就拿到第一次全國冠軍,也很珍惜,知道自己很努力所以也很開心。

楊勇緯說,國小當時就設下希望拿奧運金牌的目標,也怒力訓練一直拿到冠軍,直到更高層級比賽,不慎受了運動傷害,因而輸掉比賽也相當難受,因此懂得自律、做好身心健康情況下去面對大賽,並且絕不放棄。

這次能拿下奧運獎牌,楊勇緯也分享,曾獨自到陌生的日本進行訓練,從惶恐到透過觀察、跟內在對話,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喜歡的是什麼,從每一次失敗去檢討自己所欠缺的,記取教訓不要再犯同樣錯誤,他也鼓勵小選手們保持初心,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只有你自己知道努力跟付出有多少」。

楊勇緯返回獅子鄉分享。(記者蔡宗憲攝)

楊勇緯返回獅子鄉分享。(記者蔡宗憲攝)

楊勇緯返回獅子鄉分享。(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