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世界盃》徐基麟3人都來自金潭國小 林園鄉親期待為國爭光

2021/09/12 11:56

202123U世界盃棒球賽國手中,徐基麟、張文賢及曾宸佐都出身金潭國小棒球隊,圖左為校長簡仲信。(簡仲信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2021第四屆23U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國手名單出爐,其中徐基麟、張文賢及曾宸佐都出身高雄市金潭國小棒球隊,3人已是第4度獲選國手,林園鄉親期待他們有好表現,為國爭光。

23U世界盃棒球賽將於9月24日至10月3日在墨西哥舉行,其中效力於費城費城人隊投手徐基麟、合作金庫內野手張文賢及安永鮮物外野手曾宸佐,都來自金潭國小棒球隊,他們3位是第4度獲國手,從少棒、青少棒、青棒均是國家代表隊的一員。

校長簡仲信對3人印象深刻,他說,徐基麟威廉波特比賽前身體極不適,兩度緊急住院,藥物治療動作變遲緩,他還是不放棄,對加拿大一役的拚勁,令人感動。張文賢聰明、動作敏捷,99年全國聯賽被夾殺,他有辦法用假動作閃過守備,五次夾殺成功三次而且向前推進一壘。曾宸佐勇敢拚勁十足,對加拿大頭部滑進本壘﹝被判出局﹞。

金潭國小棒球隊於1997年成軍,10年後在台灣少棒隊開始展露頭角,2011年曾代表台灣進軍威廉波特世界大賽,雖然沒有奪冠,拚戰精神仍獲國人肯定,當時徐基麟、曾宸佐都是隊中一員,張文賢大他們一屆,當時已畢業無緣參與盛會。

金潭國小曾進軍威廉波特世界大賽。(簡仲信提供)

金潭國小2011年參加關島亞太少棒選拔,獲得僑胞熱烈歡迎。(簡仲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