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18歲英國甜心寫紀錄 冠軍獎金比生涯收入多這麼多

2021/09/12 12:06

拉杜卡努的美網冠軍獎金比他生涯總獎金還要多上許多。(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18歲「英國甜心」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封后,寫下一票紀錄,也收下250萬美元(約6993萬台幣)的冠軍獎金。

拉杜卡努自2018年進入職業,多在ITF巡迴賽奮戰,生涯首場WTA巡迴賽是6月的諾丁罕公開賽,只是網壇的無名小卒,但今年夏天大翻身,締造令人驚嘆的灰姑娘童話。

拉杜卡努在7月以外打身分參賽溫布頓錦標賽,首場大滿貫賽就打進16強,在美網更是一鳴驚人,她從會外賽打起,以一盤未失的10連勝之姿封后,成為史上首位在大滿貫奪冠的會外賽球員。

值得一提的是,拉杜卡努在3個月前世界排名338名,目前排在150席,隨著她在美網封后,也將躍升至23名,成為英國新一姊。

此外,在美網之前,拉杜卡努的生涯總獎金僅30萬3376元美元(約848萬台幣),但大滿貫冠軍可收到250萬美元,輕鬆超越她過去在比賽賺進的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