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英國甜心的18歲與眾不同 有家長感嘆發文引討論

2021/09/12 14:42

拉杜卡努奪下美網女單冠軍。(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女子網壇近年誕生不少許多大滿貫冠軍,但18歲「英國甜心」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這次奪冠的驚奇之旅令人讚嘆,也顯得與眾不同。

拉杜卡努3個月前還在準備高中升大學的A Level考試,世界排名在300名之外,但她在今年7月溫布頓錦標賽以外打身分打到女單16強,這次美網更以一盤未失的10連勝之姿奪冠,且會內賽期間還只丟了34局,她成為史上首位拿下大滿貫冠軍的會外賽球員。

要知道,美網僅僅是拉杜卡努生涯第4場WTA250等級以上的比賽,此外,在美網之前,她從未在WTA250等級以上的硬地會內賽贏過球,出道即攀上巔峰。

有趣的是,推特上還有人感嘆,「3個月前,我女兒和拉杜卡努是數學課同學,她們一起通過A level考試,但一個去打破各種紀錄,直奔美網冠軍而去,一個則在節慶玩耍時弄斷手腕。」此篇發文也超過4萬讚,引來諸多討論。

有家長在推特發文感嘆,自家女兒是跟拉杜卡努3個月前還一起上課。(取自推特)

浮水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