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遭「歐布連線」狙擊 傳奇球星韋柏終生無冕王

2021/09/12 15:53

韋柏。(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今舉辦名人堂入選典禮,其中16名籃球相關人士中,有5名NBA球星入選,分別是皮爾斯(Paul Pierce)、波許(Chris Bosh)、韋柏(Chris Webber)、「大班蛙」華勒斯(Ben Wallace)和庫柯奇(Toni Kukoc),其中僅韋柏生涯從未拿過冠軍戒指。

韋柏是1991年的選秀狀元,生涯效力NBA 15個球季,在國王時期達到生涯顛峰,其中在2000-04球季,率隊拿下230勝98敗,勝率超過7成,其中在2002年則一舉殺進西部決賽,可惜系列賽最終3:2領先時遭「歐布連線」歐尼爾和布萊恩領軍的湖人逆轉,這也是韋柏生涯最接近冠軍賽的一次。

韋柏今在致詞時特別提及引薦人湯瑪斯(Isiah Thomas)和巴克利(Charles Barkley),「湯瑪斯是我的守護天使,無輪是球場上,還是私生活,都給我很多照顧;巴克利則是退休後,傳承給我很多經驗,尤其是轉任電視台講評工作,給我很多幫助。」

2021年入選NBA名人堂五名球員,庫柯奇在公牛時代與「籃球之神」喬丹聯手,拿下3名冠軍戒指,波許則與詹姆斯一同拿下2枚,華勒斯和皮爾斯各奪過一冠,唯獨韋柏生涯還是無冕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