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狂!梅德維夫直落三奪大滿貫首冠 球王喬科維奇挑戰紀錄失敗

2021/09/13 07:09

梅德維夫擊敗喬科維奇,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距離「年度全滿貫」只差1勝,但俄羅斯第2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以6:4、6:4、6:4粉碎他挑戰紀錄的美夢,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

喬科維奇本季橫掃澳網、法網、溫網冠軍,大滿貫拉出驚人的27連勝,只要1勝就能成為1969年澳洲傳奇拉沃(Rod Laver)之後,首位橫掃年度四大賽冠軍的男人,同時拿下男單史無前例的第21座大滿貫冠軍。

喬科維奇過去對戰梅德維夫取得5勝3負的優勢,不過,梅德維夫在首盤表現強勢,繳出100%的一發得分率,開賽就率先破發,以6:4先馳得點。

梅德維夫次盤維持氣勢,他轟出14個致勝球,並在第5局率先破發,再以6:4拿下。擅長演出逆轉秀的喬帥在第3盤也難以挽回頹勢,連續兩個發球局失守,儘管他在第8局回破對手,但梅德維夫穩住陣腳,終以直落3收下勝利。

喬科維奇美網男單決賽不敵梅德維夫,挑戰「年度全滿貫」失利。(路透)

25歲的梅德維夫生涯第3度躋身大滿貫決賽,今年澳網曾以直落3不敵喬帥,但他在美網完成重大一勝,成為2000年薩芬(Marat Safin)後,首位在美網奪冠的俄國男單球員。

此外,梅德維夫也是近14年來,第9位在美網奪冠的球員,其中2009年阿根廷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2014年克羅埃西亞西里奇(Marin Cilic)及2020年奧地利提姆(Dominic Thiem)也都是在此拿下生涯大滿貫首冠。

喬科維奇年度全滿貫的美夢破碎,同時他的大滿貫冠軍數將暫時停在20座,無緣超越瑞士費德爾(Roger Federer)和西班牙納達爾(Rafael Nadal),3人並列史上第一。

梅德維夫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美聯社)

喬科維奇美網男單決賽不敵梅德維夫,挑戰「年度全滿貫」失利。(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