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梅德維夫力退喬科維奇 首位擊敗三巨頭的1990年後王者

2021/09/13 07:21

梅德維夫力退喬科維奇,成為首位擊敗三巨頭的1990年後王者。(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5歲的俄羅斯第2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以6:4、6:4、6:4擊敗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奪得生涯大滿貫首冠,也成為首名1990年出生後,在四大賽擊敗「三巨頭」稱王的男單球員。

34歲喬科維奇、40歲瑞士費德爾(Roger Federer)和35歲西班牙納達爾(Rafael Nadal)各坐擁20座大滿貫冠軍,幾乎壟斷近年四大賽王座,外界都在期待何時能有新生代球員竄出,終止「三巨頭」霸業。

28歲奧地利提姆(Dominic Thiem)、23歲希臘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25歲義大利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24歲德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和梅德維夫都是備受期待的好手,提姆率先在去年美網奪冠,但決賽對手為茲維列夫,且爭冠路上並未遇到三巨頭。

面對今年在澳網、法網和溫網都奪冠的喬科維奇,梅德維夫在美網證明球王並非無敵,他以直落3終止對手在大滿貫的27連勝和挑戰年度全滿貫紀錄,從「三巨頭」手中拿下冠軍,也宣告1990年出生後的球員正式崛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