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下一個3000K成員會是誰? 大聯盟官網點名他最有機會

2021/09/13 09:45

葛蘭基離目標僅剩201次三振。(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三屆賽揚強投薛哲(Max Scherzer)成為大聯盟三千次三振俱樂部的最新成員,大聯盟作家凱利(Matt Kelly)今撰文分析現在場上哪位強投,將會是這個重大成就的第20位達成者。

「Z魔神」葛蘭基(Zack Greinke)現效力於休士頓太空人,是凱利榜上的頭號人選。目前37歲,生涯累積2799次三振,平均K9值8.1,儘管今年葛蘭基的K9值6.2是自2005年以來生涯最低,但去年美聯冠軍戰的優異表現,加上今年穩定的投球,只要保持身體健康與個人有意願,葛蘭基會是最靠近3000奪三振的選手。

克蕭達標路上最大問題是傷病困擾。(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第二位選手則是薛哲的隊友,道奇多年的王牌克蕭(Clayton Kershaw),在通往3000次三振的路上,健康問題將是這位左投最大的阻礙。7月手臂出現問題前,本季每九局三振次數高達10.7,即使是生涯相對低潮的2017至2019年賽季,仍舊繳出K9值8.6表現。

目前現役選手奪三振次數第三位的資深左投漢默斯(Cole Hamels),同樣效力道奇的他,生涯繳出2560次三振,卻被凱利認為會與3000大關擦身而過。2021年8月宣布將整季報銷,但即便恢復健康,奪三振能力預測可能只達到聯盟平均水準。紅雀隊左投萊斯特(Jon Lester)雖然生涯累積2467K,但今年他是所有投滿100局投手中,三振比率最低的選手,因此也被認為可能無法觸及3000次三振。

塞爾目前是聯盟歷史K/9值榜第二名,僅次於巨怪強森。(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不過紅襪隊強投塞爾(Chris Sale)則不一樣,32歲的他生涯K/9值高達11.1,30歲那年完成生涯兩千次奪三振,全大聯盟僅15人擁有此成就。雖然先前因為韌帶置換手術(Tommy John;簡稱TJ手術)錯過一整年,但他穩定的表現,加上與紅襪的合約將會持續到2024年,讓他有很多空間可以挑戰三千里程碑。

目前累積1647次三振的洋基王牌柯爾(Gerrit Cole)也被凱莉列入未來可能達標的候選人名單。號稱本季地表最強右投的德葛隆(Jacob deGrom),送出了1505次三振,但傷病問題加上太晚出道今年已經33歲,因此要挑戰這個僅19人達成的成就可能會有些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