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力阻喬帥創紀錄說抱歉 梅德維夫奪冠獻愛妻放閃

2021/09/13 10:22

梅德維夫擊敗喬科維奇,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5歲的俄羅斯第2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勇奪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同時也粉碎了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年度4大賽全滿貫的美夢。梅德維夫賽後致詞時向喬帥和球迷道歉,並大讚喬科維奇是他心目中最偉大的網球員。

球王喬科維奇今天在美網尋求史上最多的第21冠,並挑戰1969年澳洲傳奇名將(Rod Laver)所創下高懸52年橫掃年度4大滿貫賽冠軍的紀錄,不過梅德維夫今天在美網男單決賽以6:4、6:4、6:4直落三贏球,成為自卡費尼科夫(Yevgeny Kafelnikov)和沙芬(Marat Safin)之後第3位贏得大滿貫金盃的俄羅斯好手。

「首先,我想和現場球迷和喬科維奇說聲抱歉,」梅德維夫在頒獎致詞時表示,大家都知道喬科維奇要挑戰怎樣的紀錄,而在這邊想跟他說,自己從來沒和任何人說過這句話,「對我來說,你就是史上最棒的網球員。」

而今天剛好也是梅迪維夫結婚3週年紀念日,他笑說在美網比賽期間完全沒有時間去準備禮物,所以他一定要贏球才行,最後也不忘放閃,向老婆妲夏(Dasha)說「我愛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