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跳水》中國金牌差點輸自己人 2跳逆轉後大呼:追得好辛苦

2021/09/13 10:27

14歲的中國跳水天才全紅嬋。(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4歲的中國跳水天才全紅嬋,在本屆東京奧運以破紀錄驚人成績,奪下女子10公尺跳台金牌,讓她一戰成名,不過昨她在中國國內舉辦的全運會卻遇到對手,一度落後將近20分,還好最後兩跳她發揮出色,拿下本屆全運會第2金。

14歲的全紅嬋在奧運以3跳96分滿分的驚人成績打破奧運紀錄,當中她的第2跳以及第4跳,都是7名評審全給出10分滿分的成績,最後就漂亮奪下女子10公尺跳台金牌,這是奧運跳水史上首度有人能在決賽跳出3次滿分,總成績466.20分也打破世界紀錄,最後她領先第二名中國陳芋汐多達40.80分,成為史上第二年輕的跳水金牌。

這次全運會全紅嬋再度成為焦點,稍早她已經隨廣東隊拿下女子團體組冠軍,而10公尺跳台,全紅嬋預賽時以416.80分排名第一,準決賽她在第4跳出現了小失誤,遭陳芋汐追平並列第一進入決賽,她在決賽前兩跳表現得中規中矩,然而在第3跳她表現平淡無奇,直接被陳芋汐超越掉到第3名,好在最後關鍵2跳,全紅嬋把握機會都拿下超過90分的高分,最後就以總分419.25拿下第2面金牌。

比賽結束後,全紅嬋終於釋放壓力,在和隊友們討論比賽過程時說:「追回來了,最後兩跳,我好辛苦啊,追得我。」之後她接受央視採訪,談到比賽中關鍵最後兩跳時,表示當下覺得場上一片安靜,一個人站在台上很緊場,很擔心自己會跳不好,「掉到第三就想要追回來,第四跳在台上就告訴自己,正常發揮,最後跳下去了就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