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12年了!兄弟前日籍教頭上節目談當年「黑象事件」(影音)

2021/09/13 10:36

中込伸(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09年黑象事件」傷透許多中職球迷的心、也間解導致兄弟象後來轉賣,時任的象隊日籍總教練中込伸遭到拘提偵訊及起訴求刑,後坦承涉案,成為世界職棒史上第一位坦承打假球的總教練,近日他上阪神虎前隊友的YouTube頻道節目,談及當年這起事件。

中込伸在回到日本後於甲子園附近擔任燒肉店老闆,回顧當年黑象事件,主持人中田清起表示,以為他被送到看守所,大家很都擔心,怕他回不來了。中込伸表示,沒有,當時大概是被約談拘留了三小時做筆錄,他表示,當時被限制出境,被告知說,如果要解除限制出境回日本,須等到官司結束,至少要5年時間,也沒辦法在台灣工作,因此與律師討論過後,決定認罪協商。

中込伸說,黑象集團一員中,有一位是他在兄弟當球員兼教練時期很喜歡的選手,還帶他到沖繩接受球團測試,2008年中込伸回鍋當投手教練兼總教練,雖然這名選手已不在象隊,但他還是常跟這名選手出去吃飯,對方以想要討教職棒投手調度法的名義,常招待中込伸吃飯。

結果這名選手是白手套,他提到的「敗戰組」則都是已經被買通的選手們。中込伸表示,這在法律上是灰色地帶,並不能說是清白,而當時事情被揭發時,白手套打電話給他:「學長不好意思,你就承認吧,這樣就能回日本了。」中込伸卻表示,「不對啊,我什麼都沒做。」與律師討論時還堅持自己絕對沒打假球,但最後為了能夠回到日本,還是選擇認罪。

中込伸直言,從自己決定認罪時,就已經決定人生要放棄棒球了,對他個人名譽也造成嚴重的傷害,回日本也無法教球,自己現在就是想做好燒肉店生意,讓客人覺得「你這個人很認真」,他表示,這種事情,願意相信他的就是願意相信,還說:「主持人你現在看起來也是一臉不相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