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不敵後起之秀全滿貫夢碎 喬帥嘆:世代交替已是必然

2021/09/13 11:37

喬帥認為世代交替是必然會發生的過程,但自己仍會繼續在球場努力奮鬥。(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稍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不敵俄羅斯第2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想拚4大賽全滿貫的美夢也粉碎,不過喬帥賽後受訪時仍有風度地大讚對手,也表示世代更替絕對是必然的。

喬科維奇今在美網不敵梅德維夫,賽後他稱讚25歲的對手:「他(梅德維夫)打得非常好,是非常有主宰力的表現,你能感受到他正處在巔峰,相反我的移動速度不夠好,狀態欠佳,有很多非受迫性失誤,發球也沒能掌握,我覺得自己在場上的能量不像上次在法網對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時那麼充足。」

喬帥也指出他認為整場比賽的轉折就是在第二盤開賽,「我覺得自己很接近破發,如果當時能拿下那局,誰知道最後結局會變得如何?但我認為梅德維夫打得很好、實至名歸,我對自己的當然很失望,因為知道我其實可以做得更好才對,但是我為他高興,他是一個不錯的人,他值得這一切。」

其實喬帥這次在場上的時間比他的對手整整多了5小時又35分鐘,他在4強賽和德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激戰5盤才分出勝負,之前5場比賽中也有有4場都打到第4盤。

「我在場上的時間比Daniil長很多,過去的5、6個月,對我來說,除了體力上的疲倦,挑戰大滿貫、奧運以及在塞國主場出賽,情感也相當疲倦了,」喬帥說道,「累積所有的情緒來到了這裡,雖然我沒能再拿大滿貫冠軍,但我為自己和我的團隊感到自豪。」

梅德維夫今成為首名1990年出生後,在四大賽擊敗「三巨頭」稱王的男單球員,喬帥說:「世代的更替是必然的,我認為新舊世代目前正在經歷良性競爭,但我們這些老傢伙還在,我也會繼續努力去拿下更多大滿貫賽冠軍、努力為我的國家奮戰,此刻這是最能激勵我前進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