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奪冠後「奇怪綜藝摔」被謝淑薇說像鯉魚王 梅德維夫解釋原因

2021/09/13 12:16

梅德維夫奪冠後倒地慶祝。(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5歲的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今天在美網男單冠軍戰扳倒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奪下人生首座大滿貫金盃,梅德維夫獲勝當下更上演「綜藝摔」,往前走之後才突然倒地吐舌,引起球迷熱議,賽後他也解釋如此做的原因。

梅德維夫成功阻擋喬帥的年度全滿貫紀錄,把自己名字載入史冊,他的奪冠慶祝「路倒」動作,還被我國的女雙球后謝淑薇發文戲稱,「怎麼那麼像鯉魚王!!!可惡,這隻好可愛,好想抓!!!!!」

梅德維夫賽後被要求解釋一下此動作,他說:「這個只有傳奇才能理解,這是L2+Left。」結果解釋完讓人更加莫名其妙。

原來這個動作是在模仿流行的足球電玩遊戲「FIFA」中的進球後慶祝動作,要在遊戲中同時按下L2以及左鍵,角色才會倒下。

此外他賽後致詞也表達獨特幽默感:「今天球場觀眾的歡呼是給喬科維奇的,但這一次我完全能理解。」原來2019年美網,當時梅德維夫曾因搶球僮毛巾,遭到全場噓聲伺候,隨後更與紐約觀眾發生爭執,不過他後來在該年決賽後也道歉:「我會以更成熟姿態回來。」

今天正好是梅德維夫與妻子的結婚3周年紀念日,他說:「我很擔心今天輸球我就不知道要準備什麼周年禮物了。」當主辦單位遞給他250萬美元冠軍獎金的信封時,梅德維夫笑說:「我要不要在這裡打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