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東奧輸球後公開露面 桃田賢斗首談爆冷出局原因

2021/09/13 14:51

桃田賢斗。(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已經當了3年的世界球王、在男單幾乎是打遍天下無敵手的日本名將桃田賢斗,原被視為本屆東京奧運的奪金大熱門,沒想到最後竟在預賽就爆冷被世界排名38的南韓選手淘汰,近日他在直播節目中現身,也首度談起了自己爆冷輸球的原因。

桃田賢斗在2016年里約奧運因非法賭博無緣出場,遭禁賽1年後,2019年相繼捧起全英賽、世錦賽等冠軍,並順利在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封王、奪得單季第11座冠軍,正式超越大馬前球王李宗偉2010年的10冠紀錄,寫下男子羽壇新猷。

沒想到命運多舛的他,2020年1月,在搭機路上遇到嚴重車禍,經歷復健後,桃田賢斗睽違11個月復出,並在全日本綜合羽球錦標賽締造男單3連霸,跨越許多難關才終於迎來自己職業生涯第一次奧運,卻在男單小組賽就以15:21、19:21,遭先前對戰從來沒輸過的南韓許侊熙淘汰。

近日桃田參加日本《17LIVE》的直播節目,回答球迷提出的問題,就被問到關於這次奧運失利的原因,桃田則表示,賽前似乎有點太過於壓抑,讓自己承受了很大的壓力,造成身理和心理都十分疲倦。

「我可能有點太壓抑自己了,所以視野變得很窄,」桃田賢斗說道,「我一直覺得自己很擅長能夠切換心態,可能奮鬥的方向有點錯了,一直在想羽球的事,也許是因為飲食控制所以壓力也變大,心理的狀態一直很疲倦。」而談到世界第一的頭銜,桃田坦言這其實自己壓力很大。

接著桃田也透露,東奧輸球後自己回到老家香川好好充了一下電,身理跟心理的狀態現在也已經回復,談到3年後的巴黎奧運,桃田表示,雖然會期待能參加奧運,但現階段就是要好好專住眼前的比賽,「從現在開始,一切都從零開始,從現在開始累積,能用最好的狀態出戰下一次的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