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義大利大獎賽驚悚事故 「HALO」裝置救了七冠王一命

2021/09/13 14:04

紅牛賽車後輪不偏不倚壓在HALO上方。(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義大利時間週日舉行的義大利F1大獎賽,車上的「HALO」裝置再度發揮保護車手的作用,從車禍撞擊中保住7次世界冠軍賓士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的性命。

漢米爾頓在蒙札賽車場的一、二號彎之間,他與今年冠軍車手榜競爭者、紅牛車隊的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發生碰撞,紅牛賽車撞擊後壓過賽道路緣石彈至空中,後輪直接砸在賓士賽車上,且一路壓過賓士賽車的駕駛座。但鈦合金打造、環型架設於駕駛座上方的「HALO」,保護漢米爾頓免受進一步的傷害。這是繼去年巴林大獎賽格羅斯讓(Romain Grosjean)的嚴重車禍後,該設備再度避免車手生命安全受到威脅。

「我想今天非常幸運。感謝HALO保住我的性命,也要感謝我的脖子。」36歲的漢米爾頓補充:「我想我從來沒有被車子從頭頂上撞到,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衝擊。我們冒著風險,只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你才會震驚的看待你的生活,以及我們有多麼脆弱。」賽會則對維斯塔潘祭出超級駕照扣兩點,下一站罰退三位做為懲罰。

而賽事贏家則是麥拉倫車隊的里卡多(Daniel Ricciardo),在漢米爾頓與維斯塔潘雙雙退賽之際,里卡多與隊友諾里斯(Lando Norris)為麥拉倫帶來久違的勝利。里卡多上次獲得單站冠軍,是2018年摩納哥站,當時他還效力於紅牛車隊。而麥拉倫車隊則是闊別3213天,再度獲得分站冠軍。而上次以一、二名完賽更要追溯到2010年的加拿大大獎賽。

里卡多奪冠在台上以鞋為酒杯飲酒慶祝。(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