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獲讚本季球隊最佳表現! 美作家認陳柏毓值得期待

2021/09/13 17:19

陳柏毓(左)繳出本季最好投。(取自海盜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海盜台灣好手陳柏毓今天繳出升上低階1A的最好投,7局無失分飆6K收下首勝,關注海盜新秀的作家德雷克(John Dreker)也為他的好表現做出評價。

陳柏毓本季從新人聯盟出發,以優異的投球表現被拉上低階1A,不過升級後的前兩場先發,陳柏毓因不適應電子好球帶,導致5局投球中丟出多達7次的保送。

陳柏毓在今天先發調整得宜,僅用72球就投完生涯最長的7局,被打3支安打都是短程一壘安打,海盜小聯盟播報員史密斯(Spenser Smith)就讚嘆他的表現超級有效率,提及這是本季該球隊最好的先發表現之一。

海盜作家德雷克也撰文稱讚陳柏毓表現優異,同時也點出一個現象,那就是陳柏毓今天3次保送的打席加起來只花13顆球,而整場他也只丟23顆壞球而已,代表一半的壞球都在那3個打席投出。

德雷克解釋,這並不代表陳柏毓對這三人時的控球特別狂野,而是因為陳柏毓的投球型態是把球丟在好球帶附近,並試著讓對手擊打來球獲得出局數,因此當陳柏毓遇到揮棒很謹慎的打者,若投球不夠積極(進攻好球帶)就有可能會遇到麻煩。不過基於今天的表現,德雷克認為陳柏毓已經逐漸找到解決的辦法。

本場比賽陳柏毓的直球速度座落在89到90英哩,但德雷克表示,他並不確定該場比賽是否有測速槍,他認為陳柏毓的速度應該更快,但德雷克也提到,陳柏毓若真的速度下滑,可能是因為疲倦所導致。

德雷克分析,陳柏毓在比賽中大部分的時候都倚賴他的直球,且有時能夠讓打者揮棒落空,同時也能夠投在好球帶的各個位置。德雷克稱讚陳柏毓的曲球看起來很犀利而且能夠控制在好球帶邊邊角角,相較之下陳柏毓的滑球變化幅度略嫌扁平,雖然德雷克也有看到變速球,不過該場比賽的對手僅有2名左打(因此沒有投太多變速球)。

最後德雷克表示,陳柏毓在賽季後段才升級,因此認為他明年可能會繼續待在低階1A,但同時德雷克也指出,如果陳柏毓升上高階1A的話可能會很有趣,也期待再看到陳柏毓的投球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