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李洋重返母校 一句話送基中學弟妹

2021/09/13 19:12

在東京奧運男子羽球雙打賽勇奪金牌的選手李洋(揮手者),今天(13日)與「麟洋配」教練陳宏麟(穿藍衣戴眼鏡男子)一起重返母校-國立基隆高中,受到英雄式歡迎。(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灣隊「麟洋配」在東京奧運男子羽球雙打賽榮獲金牌,振奮人心!李洋今天(13日)與教練陳宏麟一起重返母校-國立基隆高中,受到英雄式歡迎;李洋與陳宏麟提前向師長祝賀教師節快樂!李陳二人接受學弟妹提問,分享參賽點滴。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是畢業於基中,他也致贈紀念品向奧運英雄致敬,感謝他們讓世界看見台灣。

基中校長鍾定先說,原先與基隆市府要籌辦奧運英雄大遊行活動,但因選手仍有訓練活動,加上疫情關係,改辦歡迎會。鍾定先說,身為校長,最重要的就是把孩子教好,很開心這麼多優秀的畢業生功成名就後,還會想到學校,基中永遠以大家為榮。

李洋說,感謝在學校時教練和學長的指導,才有今天的的成績,也祝福學弟妹能有比他更好的成績;記者詢問李洋有沒有一句話要送給學弟妹,他說「擇己所愛,堅持下去」。

陳宏麟表示,畢業後常出國比賽,較少有機會回母校。今天回學校,看到這麼熱烈的場面有點「嚇到」,但是內心很開心、也有點激動。他想送學弟妹一句話就是「有志者事竟成」,對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和夢想,就努力堅持下去。

林右昌說,李洋是台灣之光、基隆之光、基中之光,他是以基中學長的身分回校分享喜悅。李洋奧運鍍金是基中多年來光榮的一刻,謝謝學校培養出世界級的選手。林右昌說,李洋曾經說過「球沒落下去前,絕不放棄」,這句話真的很棒,值得大家一起努力。

在東京奧運男子羽球雙打賽勇奪金牌的選手李洋(中)、「麟洋配」教練陳宏麟(左)一起重返母校-國立基隆高中,與基隆市長林右昌(右)接受學弟妹獻花。(記者俞肇福攝)


在東京奧運男子羽球雙打賽勇奪金牌的選手李洋(右三)、「麟洋配」教練陳宏麟(左一)一起重返母校-國立基隆高中,李、陳二人與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二)、立委蔡適應(右二)展示校方準備好的可愛公仔。(記者俞肇福攝)

在東京奧運男子羽球雙打賽勇奪金牌的選手李洋、「麟洋配」教練陳宏麟一起重返母校-國立基隆高中,受到英雄式歡迎,李、陳二人與基隆市長林右昌、基中師生、校友會一齊合影。(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