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小葛雷諾三冠王能奪MVP? 專家狂讚大谷翔平「前所未有」

2021/09/14 07:08

大谷翔平(左)、小葛雷諾(右)。(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原先以44轟獨居全壘打王,不料昨遭藍鳥22歲重砲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追平,外界憂心近況超火燙的小葛雷諾,有望挑戰三冠王成績,屆時恐怕會威脅大谷翔平奪美聯MVP機會,對此美國2位數據專家倒不這麼認為,他們直呼大谷翔平本季的表現是「前所未有的壯舉」。

大谷翔平本季以二刀流之姿,在大聯盟打出超狂表現,屢屢刷新聯盟紀錄,如今更只差一場勝投,就能成為自1918年「棒球之神」貝比魯斯後,第2位單季雙位數全壘打與雙位數勝投的球員。大谷今年在投球方面,目前先發21場,拿下9勝2敗、防禦率3.36,總計115.1局投球中,飆出136次三振;打擊方面,出賽136場,轟出44發全壘打,與小葛雷諾並列聯盟全壘打王,另有94分打點、23次盜壘成功,打擊三圍.259/.361/.611。

大谷翔平本季有望一舉奪下美聯MVP,目前最大競爭者是小葛雷諾,他目前44轟並列全壘打王,打擊率0.319美聯第一、打點102分並列美聯第3,有望挑戰三冠王壯舉,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三冠王球員。

日媒甚至撰文指出,目前在這樣的情況下,美聯MVP爭奪戰越演越烈,若小葛雷諾登上三冠王,一直被認為「穩當」MVP的大谷翔平,可能會遭撼動,在許多球迷間也出現不同聲浪。

但其實支持大谷翔平的還是相對多數,美國數據網站《FanGraphs》寫手Devan Fink就在小葛雷諾敲出第44轟後,於推特上發文:「在目前的時間點,毫無爭議是由大谷翔平拿下MVP,我不敢相信還有人不同意這個觀點。」

大聯盟數據專家法蘭克(Jeremy Frank)也表示:「雖然三冠王是一項非常偉大且令人印象深刻賽季,但大谷所做的事情確實是前所未有的壯舉,這就是為什麼不該由小葛雷諾奪下MVP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