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很怕輸掉紀念性的一役」葡萄牙名教頭執教1000場達陣

2021/09/14 08:36

教練生涯超過20年的穆里尼奧。(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義甲聯賽羅馬隊主帥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完成生涯重大里程碑。13日對陣薩索羅是生涯執教第1000場,球隊在傷停補時期間踢進超前一球,以2:1贏得這場重要賽事的勝利。

「我不像58歲,而是像10、12或14歲,就像開始夢想將足球作為你的職業時,像我一樣奔跑,我像個孩子一樣奔跑。」奪勝後穆里尼奧與球員在場邊衝刺狂歡,他也為此去向薩索羅隊教練迪奧尼西道歉。

2019年開始執教熱刺,穆里尼奧的合約原預計在2023年到期,但接連兩個英超賽季失利只獲得6、7名成績,讓他在今年5月前丟了工作,並輾轉來到羅馬。這個球季目前三戰全勝,淨勝球7顆位居龍頭。執教生涯獲獎無數,包括兩度獲得歐洲足總年度最佳教練、歐冠聯賽最佳教練等成就,但他也坦言,很怕輸掉這紀念性的第1000場。

「那一周我向人們撒謊,告訴所有人這不是一場特別的比賽,或許我也在努力說服自己。但事實是這樣,這場比賽對我來說有著非常特殊的意義。」他說道:「我相信我會在我的餘生中記住它,因為這是我做為教練的第1000場比賽。我不想輸掉它,我很害怕那會成為我很長一段時間的記憶,所以我先對每個人撒了謊,或許是上帝認為我不應該對這場特殊的比賽有負面記憶。這是一種非常特別的感覺。」

穆里尼奧擔任教練期間待過九支不同球團,總計獲得638勝158敗204和,勝率63.8%。執教葡萄牙甲級聯賽波圖的兩個球季勝率突破71%,率隊拿下聯賽冠軍、歐洲足協杯,並登頂歐冠聯賽。他與另一知名教頭瓜迪奧拉(Josep Guardiola)是著名的對抗組合。穆里尼奧擔任皇家馬德里教頭時,後者同時是球隊死敵巴塞隆納主帥,兩人後來繼續在英超著名的同城德比球隊曼聯、曼城執教。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ose Mourinho(@josemourinho)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