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年初世界排名345...譜寫灰姑娘童話後 英國甜心今竄至No.23

2021/09/14 11:09

2021年美網女單冠軍拉杜卡努。(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正式落幕,WTA公布最新排名,在美網譜寫灰姑娘童話一舉奪冠的18歲「英國甜心」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世界排名暴衝127位、來到23名,年初排名還在300名外的她,恐怕難以想像2021年會有如此驚奇的旅程。

18歲的拉杜卡努今年初世界排名還在345位,7月溫布頓迎來個人大滿貫首秀就一舉打進16強,排名竄升至179名,美網開打前的排名還在150名,她在法拉盛公園還得從會外賽打起,結果一路上一盤未失、連同資格賽在內豪取10連勝,成為自2004年17歲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在溫網封后後,最年輕的大滿貫女單得主。

至於19歲的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雖在決賽鎩羽而歸,積分一樣大進帳,從世界73竄升至世界28名。

女單世界第一、二名維持不變,仍是澳洲球后巴蒂(Ash Barty)以及白羅斯莎巴蓮卡(Aryna Sabalenka),日本名將大坂直美在32強止步從第3滑落至第五,新的世界第3為捷克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烏克蘭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為世界第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