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很少外國選手這麼做」前中職洋投此舉感動韓媒

2021/09/14 11:53

卡本特。(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桃猿洋投卡本特本季轉戰韓國職棒韓華鷹,週日因自請在牛棚待命獲得韓媒讚賞,稱這樣的行為在外援中相當罕見。

韓媒《OSEN》今報導,韓華鷹在12日要與三星進行雙重賽之前,獲知一位二軍選手早上就開始發高燒、疑似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相關症狀,而若最後確診,當天雙重賽其中一場的先發投手張珉宰也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或者甚至報告晚一點出來,張珉宰也無法依照原定計畫上場。

報導指出,當總教練蘇貝洛在了解情況時,卡本特與陣中另一位洋投金漢(Nick Kingham)剛好從旁邊走過去、也聽到這個消息,隨後兩人一致告知球團,可以在牛棚待命。

卡本特與金漢讓韓媒相當感動,認為此舉相當罕見,表示大部分洋將都會根據自己的先發日期,有一套嚴格的準備程序。「因為不可避免的情況、有時會要求選手在牛棚待命,通常選手會拒絕,但這並不是壞事,對於身體就是財產的外國選手來說,這是理所當然的權利。從這一點來看,卡本特與金漢自願在牛棚待命非常罕見。」

卡本特最終在雙重賽首戰第6局登板,主投一局面對4名打者用了16球無失分,他上次登板是9日,等於是用實戰來取代牛棚日。最後該名二軍選手檢測結果為陰性、張珉宰則在雙重賽第二戰先發。

韓媒在本篇報導裡,再次提到卡本特本季超乎預期的表現,指出季前他是位來自台灣職棒的外援、年薪也不高,因此對他期望並不高,而隨著賽季進行,雖然因為運氣不佳,目前僅拿下5勝10敗,但貢獻全隊最多的125局,自責分僅3.58、飆出137次三振,季末非常有獲得續約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