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全球1.32億貧困女孩失學、早婚 奧運國手陳奎儒:不可思議

2021/09/14 14:57

陳奎儒。(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今舉辦「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開跑記者會,邀請今年東奧國手,也是展望會長期關懷的方莞靈、江念欣出席,分享自己的逐夢故事及大賽抗壓經驗。台灣欄神陳奎儒也現身力挺,三位選手發聲關注全世界的女童困境,鼓勵女孩們堅持不放棄夢想,有朝一日在各行各業發光。

根據世界銀行2021的統計資料指出,全球有1.32億名貧困女孩失學,全球疫情加劇、生計困頓,陷入更嚴重的兒童被迫結婚、童工、被販運或受暴危機。

2020年被迫結婚的女童較2019年翻倍暴增,是25年來最嚴重時刻,若沒有行動,預計兩年內可能再增加400萬名女孩成為兒童新娘。

展望會發起「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行動,為至少1,000名弱勢女童募集資助人,邀請社會大眾每月700元幫助她們有機會改善生活、認識權益、接受教育,翻轉命運和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的方莞靈、江念欣,今年都站上體育選手心目中最崇高的奧運殿堂。方莞靈表示,當聽見世界上許多女孩沒有辦法和她們一樣追求夢想,缺乏溫飽、照顧,權益未獲重視,害怕被迫出嫁或成為童工,感到相當不捨,盼望更多人關心這些女孩的需要,「我希望鼓勵女孩們不要輕易放棄。」

江念欣表示,能聲援困境中的女孩很有意義,也相當感動。方莞靈則提到她能同理貧困女孩生活上的辛苦,但就算生活辛苦也不要失去夢想,懷抱目標就會更有動力,相信終究會促成改變。

陳奎儒在繁忙的訓練中,特地抽空參與記者會,聽聞疫情造成童婚、童工增加的現況,有所感觸的說,「沒想到有這麼多年幼的小女孩被嫁掉或被迫做工,很不可思議,希望更多人關注平和表象之下,還有許多困苦女孩的命運及生活需要被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