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中國疫情限制重重 WTA年終賽移師墨西哥

2021/09/14 15:28

WTA年終賽移師墨西哥。(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中國疫情限制重重,今年度女網封關戰的WTA(職業女網總會)年終總決賽,決定移師墨西哥第2大城瓜達拉哈拉舉辦,預計明年才能回深圳。

WTA年終賽每年11月開打,砸大錢從新加坡接手的深圳,原定從2019年起連辦10屆,不料去年就因疫情被迫停辦,即使今年恢復進行,仍得改到墨西哥,預料明年才能重返中國。儘管WTA並未說明原因,美媒《ESPN》認為,疫情下職業選手跨國旅行規定繁瑣,加上隔離等要求,本季中國地區賽事都已重新調整地點,主辦單位只能暫時改由較便利的美洲城市救火。今年3月瓜達拉哈拉曾辦過WTA硬地賽事,如今首度成為年終賽東道主,也是北美地區自2005年洛杉磯後,暌違16年再辦年終盛事。 

本週重返世界女雙球后寶座的「台灣一姊」謝淑薇,與暫居第2的比利時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都已預約年終賽門票,「台比聯軍」屆時可望聯手出擊爭取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