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贏球馬上跟喬帥說對不起 梅德維夫:網球是太殘酷的運動(影音)

2021/09/14 16:17

喬科維奇(左)、梅德維夫賽後在網前致意。(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網男單冠軍戰,俄羅斯一哥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昨以直落三扳倒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讓喬帥「年度全滿貫」夢碎,堪稱生涯最慘痛失利,梅德維夫表示:「(賽後)我立即在網前告訴他,我很抱歉,因為我知道他想要的是什麼。」

梅德維夫以相當有說服力的表現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他賽後說:「網球真的是一項很殘酷的運動,因為從第一輪開始,兩個人就只有一個人能贏,這很殘忍,因此賽後我說對不起。」

梅德維夫形容喬帥:「他是一位偉大的冠軍,這對他而言是非常難受的時刻,但他卻向我表達祝賀,老實說,我從未見過 Novak 在輸球後表現出不禮貌,這就是他是真正冠軍的原因。」

梅德維夫在第三盤拿到賽末點,但現場的喬帥球迷卻不停喊叫干擾,讓他無法正常發球最後發出3個雙誤,場面一度相當艱難,畢竟這令喬帥有機會反撲,裁判也多次警告現場觀眾但卻沒有效果。

梅德維夫賽後說:「我沒有感覺到觀眾對我的敵意,有很多塞爾維亞球迷,但我不認為人們是在噓我,他們是在為 Novak 加油。」

他說:「我甚至沒有去想『我現在該怎麼辦?』,我只知道,必須專注自我,努力贏下比賽,無論球場是吵鬧還是安靜、群眾支持或是反對我。很高興我挺過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