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挨轟率高 陳冠宇苦笑:有4轟是同一顆球種

2021/09/14 18:32

陳冠宇。(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龔乃玠/高雄報導〕樂天桃猿陳冠宇本季先發3場,17局被猛敲5轟,他坦言變化球比例太高,5轟中有4支都是同一顆球種被攻擊,配球需要改變一下。

陳冠宇被挨打的5轟中,有4轟是滑球挨打,另1球是曲球。他說,「有時會太堅持要投哪顆球種,目前還在摸索,可能要改變一下,像以前變速球只會丟右打,現在對左打也能試試看。」

陳冠宇前役有個明顯轉變,生涯前10.2局僅丟1K,前役6.1局就投出5次三振,關鍵在增加曲球使用比例,「曲球也是我以前很擅長的武器,投中繼就很少拿出來,上禮拜大幅使用,把速差投出來,三振就會比較多。」

總教練曾豪駒認為,陳冠宇還不熟悉中職打者,依照捕手配球的模式會比較固定,如今已對過中信兄弟、富邦悍將和統一獅各1次,下一輪面對他們會有所改變,問題不大,「他雖然4-5年沒先發,體力上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