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方莞靈把愛傳下去 神秘資助者造就奧運國手

2021/09/14 20:40

記者會現場,方莞靈的資助人王先生及王太太特別捎來鼓勵信函,讓她感到意外又驚喜!王先生資助支持莞靈11年,在信中表示為莞靈的表現感到光榮。(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舉重女將方莞靈今出席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的「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活動,長期資助他的王先生及王太太特別捎來鼓勵信函,讓她感到意外又驚喜。

方莞靈自幼家境清寒,在單親家庭中成長,與母親相依為命,她回想接受資助後,家庭生活獲得改善,「謝謝資助人的幫助,讓我感受溫暖,也會因為這份幫助,讓我想要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自小和媽媽相依的莞靈,提到有陣子媽媽身體不好,「社工員常到家裡探望她,這樣一個小小舉動讓我很感動。」這份安心,讓她無後顧之憂投入練習和比賽。

王先生資助支持方莞靈11年,在信中肯定莞靈日以繼夜的練習,更勉勵她繼續挑戰,贏得夢寐以求的奧運金牌!南非籍的王太太則用英文恭喜莞靈在這次奧運創下佳績,並分享當初資助女孩的理由,「我常和丈夫說,資助一個女孩,就等於幫助將來她的孩子、家庭,甚至社區的其他孩子,因為女孩接受教育,就能持續發揮影響力。」

方莞靈表示,原來資助人一直默默地為她加油!「我想對他說:您的存在就像我的精神支柱一樣,我以後有能力也想要傳承您的愛,幫助別人也有改變生命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