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比金手套更猛!洋聯官網點出吳念庭3個驚人數據

2021/09/15 06:57

吳念庭本季破繭而出站穩日職一軍。(取自洋聯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吳念庭本季破繭而出站穩日職一軍、入選明星賽,昨天比賽再度演出令人安心的守備,洋聯官網專文介紹他的三大特點。

首先就是吳念庭本季的得點圈打擊率仍有超過.350的優質表現,該文提到,在賽伯計量學當中,「得點圈打擊率」這個數據被視為運氣成分較大的指標,「不過這點卻不適用於吳念庭,因為過去4個球季平均打擊率只有.234、但得點圈打擊率就已經有.298,高出不少,吳念庭目前整個生涯都保持相同趨勢,證明他不是只有幸運而已。」

此外該文提到,吳念庭本季的的守備率甚至超過日職金手套獎得主。他在一壘出賽55場、二壘出賽45場,原本只是填補山川穗高以及外崎修汰的空缺,但在外崎傷癒歸隊後,吳念庭變成先發三壘手,證明他已經成長為「就是想用他」的球員。

而且吳念庭本季在一壘和三壘防區都還沒出現過失誤,二壘守備率也高達.991,比拿過金手套的中村獎吾(.990)和淺村榮斗(.986)還要優異。雖然此數據無法評斷守備範圍,但已可證明吳念庭是一名在多守位都相當穩定的選手。

另外該文附上圖卡,數據顯示吳念庭本季很會打投進外角的好球,接下來只要再加強對內角球的攻擊,成績還會再進一步提升。

吳念庭本季很會打外角球。(取自洋聯官網)

最後該文表示,西武獅過去有「東方特快車」美稱在內的郭泰源在內,多名台灣選手都效力過,吳念庭現在是陣中唯一台灣選手,他成功接上獅隊陣中全新「台灣至寶」的棒子,希望後半賽季也能看見他拯救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