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蘇炳添等中國隊遞補銅牌?英國400接力B瓶藥檢沒過

2021/09/15 07:07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檢測機構(ITA) 公佈,英國男子400公尺接力成員烏賈(Chijindu Ujah)的B瓶尿檢仍為陽性,由於先前A瓶被驗出兩種禁藥物質,他恐將導致隊友失去東京奧運田徑銀牌,反觀蘇炳添為首的中國隊則有望遞補銅牌,此案送交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 ,備受各界矚目。

據《BBC》等英媒報導,上個月烏賈因涉嫌在東奧禁藥違規已遭暫時停賽,當時A瓶被驗出Ostarine、S-23,效用類似增強肌肉的合成代謝類固醇,都在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黑名單,如今B瓶結果相同,烏賈很可能連累另外3名隊友,即全隊成績與獎牌都被取消,改由第3、4名的加拿大、中國遞補銀、銅牌。對此英國奧會(BOA)主席羅伯森(Hugh Robertson)曾回應,若接力隊其他成員因為烏賈違規而被剝奪銀牌,結果將是「悲慘的」。

烏賈先前遭世界田徑誠信組織(AIU)公佈藥檢未過,曾公開出面喊冤,這位27歲英國跑者強調,自己熱愛田徑運動,也很清楚身為運動員和隊友的責任,「我不是騙子,從來沒有也絕對不會故意服用禁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