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姆斯有望成歷史總得分王 賈霸:誠心為他慶祝

2021/09/15 10:58

賈霸。(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當家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目前生涯總得分35367分,暫居史上第3,距離歷史得分王賈霸(Kareem Abdul-Jabbar)38387分僅差3020分,極有可能在退休前超車湖人前輩,近日賈霸也公開回應,他樂見詹姆斯能超越自己所保持的記錄。

賈霸在與《紐約時報》記者史坦(Marc Stein)對談中表示,他非常期待詹姆斯成為歷史得分王,「我並沒有將這視為個人成就,如果有人能達成前無古人的記錄,代表大家都有機會做到,因此若詹姆斯能打破我的(記錄),我會誠心為他慶祝。」

賈霸1984年突破當時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創下31419分最高總得分後,已經蟬聯長達37年總得分王寶座,與他距離最接近的爵士傳奇球星馬龍(Karl Malone)則以36928分位居第2。

今年將滿37歲的詹姆斯將迎來第19個NBA賽季,去年他場均可攻下25分,51.3%投籃命中率,但在與老鷹的比賽中被對手希爾(Solomon Hill)壓傷右腳踝,被迫無限期休戰,整季僅出賽45場。

雖然要詹姆斯整季全勤出賽並不容易,但若按照他歷年得分效率,只要他能夠維持健康穩定出賽,仍有很高的可能在2022-23球季結束前成功登頂歷史得分王。

詹姆斯有望挑戰歷史得分王。(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