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不只在日本超夯! 聯盟高層曝台灣、南韓現象

2021/09/15 11:33

不僅在日本,連台灣與南韓都對大谷翔平相當熱衷。(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谷翔平今年在大聯盟的現象級表現,不僅美國人瘋狂,《The Athletic》特別採訪了大聯盟國際部門副社長史莫(Jim Small),讓他解釋大谷翔平在亞洲區的影響力。

史莫透露,在大谷翔平以前,有兩位挑戰大聯盟的日本球星為大聯盟在日本帶來開創性的成長,那就是野茂英雄與鈴木一朗。「我認為野茂英雄靠著出乎意料的表現獲得關注,日本粉絲感覺像『哇,原來我們有球員可以做到這種事情嗎?』而鈴木一朗則是能夠日復一日地打破紀錄,成為現象級的球員與文化標誌,球迷認為鈴木一朗不僅是能每天出賽的日本選手,同時還是個聯盟頂尖的球員,這讓許多日本人都相當以他為榮。」

史莫表示,在鈴木一朗後,日本球員在大聯盟做什麼事情都不會讓日本人太驚訝,他認為當松井秀喜得到世界大賽MVP時日本人並沒有太驚訝,後續前往大聯盟的日本人,也都被預期會有好的表現,不論達比修有與松井稼頭央皆然。

史莫認為,當大谷翔平挑戰大聯盟時也被賦予了類似的期望:「這很酷,讓我們來看看他能做什麼吧?」然而大谷翔平不只超越了我們的期待,他也超越了所有日本人的期待,他能把自己在日本維持的特殊性,原封不動地帶到大聯盟。

大谷翔平的風暴不只席捲日本,史莫透露,在台灣,大谷翔平的比賽收視率都比非天使球隊還要高上許多。而在南韓,大谷翔平貼文的參與度比其他非大谷的還高上200%,「我認為大谷正在為整個亞洲創造一種自豪感,這很特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