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對兄弟重大挫敗變轉捩點 葉總發現張政禹的急速轉變

2021/09/15 19:53

張政禹。(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高雄報導〕味全龍21歲新星張政禹確立下半季游擊大關,總教練葉君璋觀察,2週前接球還沒有很安心,上週開始突然成長,在比賽中抓到節奏,接球都能有效掌握,守備範圍和傳球都很不錯,加上有速度,很適合在游擊。

張政禹曾在2018年選秀落選,2019年被味全在第七輪第11指名挑中,即便順位不理想,他相當爭氣,在下半季站穩先發游擊,近2週守備的開竅來自於1次大挫敗,他在8月31日對中信兄弟沒能有效處理宋晟睿平飛球,變成戲劇性逆轉的再見安打。

「那一場對我來說是很好的學習的經驗,」張政禹表示,那時鞏冠敲超前3分砲,全隊都覺得會贏,沒想到被逆轉,又是自己不小心的隱形失誤輸球,「我應該要更加沈穩,讓教練更有安定感。」

張政禹指出,原本在守備會害怕自己做不好,現在想法是要勇敢去做,「就算這顆失誤,下一顆也要處理起來,「總教練常提醒我怎麼當個好選手,在場下訓練的細節要跟比賽一樣,不能鬆懈。」

畢業於美和青棒的張政禹,游擊啟蒙路上有個4屆中職金手套的名師陳瑞振,「他是我生命中滿重要的貴人。」

張政禹說,青棒時期真的很累,常跟振總一對一,打了4籃的球,接到鼻涕和口水都沾滿整臉,全身都沒辦法動,還是埋首去接,「一樣的球,振總能用不同的想法跟你講3年,從他身上學到很多觀念和腳步。沒有他當時釘我,我不會在職棒場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