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女王」拜爾絲聲淚俱下控訴:美國FBI延誤性侵調查

2021/09/16 10:59

拜爾絲今天出席美國參議院聽證會,聲淚俱下控訴美國FBI延誤搜查。(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體操女王」拜爾絲(Simone Biles)遭到美國國家體操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性侵,她於今日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並流淚指證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延誤搜查。

現年58歲的納薩爾在30年來任職美國體操隊隊醫期間,曾涉及強姦、猥褻300多位運動員,已經在2018年被判刑超過300年,目前已在服刑,但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這日舉辦聽證會,討論納薩爾性侵案遭到延遲調查的事情,拜爾絲出面作證當場聲淚俱下:「我責怪納薩爾,我也責怪整個系統促成了他進行的虐待。」

美國司法部監察長霍羅威茨(Michael Horowitz)在一份長達119頁的報告中表示,聯邦調查局未能迅速回應對於納薩爾性侵的指控,有另外70名女性因拖延逮捕納薩爾而受到影響。

參議員康寧(John Cornyn)表示:「這是災難性的失敗,執法部門刻意無視案件。」

拜爾絲是美國史上最佳體操運動員,19歲就拿下4面奧運金牌、22歲拿到世錦賽14面獎牌,不過她在今年東京奧運上因心理健康因素,棄權多項比賽。

拜爾絲與美國國家隊友一同出席作證。(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