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子昱曾投到上丘會怕 克服「首局症」寫龍隊紀錄

2021/09/16 20:15

林子昱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龔乃玠/高雄報導〕林子昱昨對中信兄弟先發7局僅掉1分,成為味全龍本季第一位投滿7局的本土投手,他從洋投伍鐸身上挖寶,近2場先發明顯改善「第1局症」。

林子昱昨先發7局僅被敲3支安打,製造12次滾地球出局,本季單場最多,他說,其實也沒有特別策略,「捕手要哪,就想辦法丟哪,往好球帶攻擊,讓他們打不好,多少也有點運氣成份。」

林子昱在8月26日被樂天桃猿重擊,60球僅能投1.2局,被猛敲8支安打,失掉生涯最糟糕的9分,「那場被震撼教育後,其實站上投手丘會怕,心態真的滿重要的,後來告訴自己不要怕,要去嘗試。」

近2場先發投12.2局僅掉3分,先前林子昱在第一局被打擊率高達3成86,還有7次四死球,近2場首局被打擊率降至1成43。

林子昱表示,「我有問伍鐸,為什麼第一局都會失分,後來他建議我,賽前的牛棚就當作第一局,比賽開始就是第二局,很多問題真的都是心態上的東西。」

平時比賽期間,林子昱都會跟在伍鐸旁邊挖寶,「我只會簡單的英文,但就比手畫腳,問他對付這名打者會配什麼球,一開始兩人想法有落差,後來模式越來越相近,就覺得自己有學到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