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亞錦賽》台灣男排重返亞洲4強 7屆元老戴儒謙感觸深

2021/09/16 21:23

台灣男排隊長戴儒謙。(取自AVC臉書粉絲頁)

〔記者林岳甫/越洋採訪報導〕台灣隊在2021年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在8強賽F組確定和伊朗共同出線,闖進最終4強,追平1983、1997年的隊史最佳,一路從9年前創最差成績,到現在重返亞洲4強,33歲隊長戴儒謙感觸很深。

本屆台灣隊沒人比戴儒謙參加更多次亞錦賽,他2009年首次參戰,當時是陣中最年輕,而當年隊友江天佑、陳保宏、王明浚都陸續退役,唯獨戴儒謙這次披上國家隊戰袍出擊,連7屆參戰,已是陣中最資深。

本屆亞錦賽有可能是戴儒謙的國手最終戰,想不到他和戰友能克服集訓不足、高度不佳等問題,在國手生涯尾聲收下夢寐以求的4強門票,他笑說:「我其實很意外會晉級4強,證明待久就是你的。」

想起首次參與亞錦賽,該屆年紀最輕的戴儒謙抱著出國看世界多大的心態,雖沒太多上場機會,在場邊看了卻大開眼界,驚覺原來亞洲就有一票長得高、跳得高的球員,但也注意到身材相仿的日本、南韓能取得一席之地,就是靠團隊合作彌補高度不足的問題。

戴儒謙的7屆亞錦賽,曾歷經2013年遭逢隊史最差的第13名,以及總是在中後段徘徊,直到上屆亞錦賽打到第5名,深刻感受到台灣排球的進步。他本屆以老大哥身份在場上即刻點出隊友的問題,就是希望能更團結面對強敵,證明台灣排球其實不輸人。

台灣明天下午兩點迎戰上屆冠軍伊朗,戴儒謙表示,「從小組賽到今日對巴基斯坦,其實我們實力都比較好,正常來說應該也贏,因此壓力也比較大,再來要對上伊朗,就是全力以赴和衛冕軍拚。」

台灣男排隊長戴儒謙。(取自AVC臉書粉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