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時代雜誌百大 力抗心魔大坂直美連3年上榜

2021/09/17 07:14

大坂直美。(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就算先前美網大滿貫爆冷衛冕失利,「日本小威」大坂直美仍因勇敢公開面對內心的健康問題,照樣連續第3年入選美媒《時代雜誌》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的風雲人物。

大坂直美2019年首度入選,當時還是頂著日美混血的網壇世界球后光環,隔年則以實際行動力挺風起雲湧的種族平權社會運動,包括美網期間戴著印有受害者姓名的黑口罩亮相,並連贏7場再度奪冠而上榜。今年她則由NFL明星四分衛威爾森(Russell Wilson)撰寫介紹文,強調這位23歲年輕名將勇於分享不為人知的「脆弱面」,形成非常重大特殊意義,並直言她擁有改變當代文化、社會,甚至是整個世界的能力。 

今年《時代雜誌》百大人物,分為時代象徵(Icons)、先鋒(Pioneers)、巨人(Titans)、藝術家(Artists)、領袖(Leaders)和革新者(Innovators)等六大類別,其中大坂直美與美國職棒球星「二刀流」大谷翔平都入選「時代象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