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費城人有無進季後賽影響哈波拿MVP? 吉總提出看法

2021/09/17 11:17

費城人球星哈波。(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獎項該給誰、如何頒,一直都受到熱烈討論,尤其是關於球員所在的球隊是否闖進季後賽也是一大話題,近日費城人主帥吉拉迪(Joe Girardi)也發表自己的看法,並認為獎項是關於球員表現,不該與球隊是否進季後賽有關。

哈波(Bryce Harper)目前打擊三圍0.309/.424/.614,有34個二壘安打,32轟,73分打點,另外還有傲視全聯盟的1.038 OPS,是國聯MVP的有力人選之一,大聯盟官網記者Todd Zolecki今日提出論點,若是費城人打進季後賽,可能能讓哈波獲得MVP的機會增加,指出雖然並非必要,但許多擁有投票資格的人仍會考量到獲獎者該是來自季後賽球隊。

不過費城人主帥吉拉迪也提出自己的看法,認為獲獎者是「聯盟裡最好的球員」而不是「季後賽球隊裡最好的球員」,他說:「塞揚獎的投手是否是需要在季後賽球隊?我不這麼認為,是投得最好的傢伙可以拿到獎。」吉拉迪也直言:「有時候很難定義什麼是『最有價值』的球員。」

事實上大聯盟史上也不乏有球員拿下MVP、但球隊沒進季後賽的例子,2016、2019年天使的楚奧特(Mike Trout),2017年當時效力馬林魚的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2008年當時效力紅雀的普侯斯(Albert Pujols)等等,包括哈波自己在2015年國民沒進季後賽時也拿下國聯MVP。

除了哈波,教士小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道奇馬恩西(Max Muncy)、國民索托(Juan Soto)及勇士佛里曼(Freddie Freeman)都有機會爭奪國聯MVP,而哈波的OPS+(180)、WAR(5.9)以及長打數都在5人中排第一。

目前費城人排國聯東區第2,落後給龍頭勇士3.5場勝差,外卡第二個席上落後給紅雀3場勝差,根據《FanGraphs》的數據指出,費城人有 18.1% 的機會進入季後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