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提供血液樣本禁藥檢測仍呈陽性 奈國飛毛腿恐遭禁賽4年

2021/09/17 12:11

奈及利亞飛毛腿奧卡巴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奈及利亞飛毛腿奧卡巴蕾(Blessing Okagbare)在本屆東京奧運女子100公尺預賽飆出11秒05佳績,挾分組第一強勢晉級,沒想到隔天她卻因賽外被檢測出使用禁藥,直接遭取消資格,之後她雖然提出上訴,但卻沒有被國際田聯接受,仍遭到禁賽4年的處分。

32歲的奧卡巴蕾,本屆第4度角逐奧運殿堂,這位2008年北京奧運女子跳遠銀牌,這次參加東奧田徑100公尺,預賽就飆出佳績,然而因先前她遭檢測出現人類生長激素的陽性反應,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通知國際田徑總會誠信組織(簡稱AIU),直接中止她在東京繼續出賽。

面對藥檢被測出陽性反應,奧卡巴蕾很快就提出上訴,還提供自己的B瓶血液樣本供反禁藥組織檢測,不過英國《衛報》卻指出,她提供的B瓶樣本檢測結果同樣呈陽性,原本她可能只會遭禁賽2到3年,現在又得增加到4年。

不過一位不願具名的AIU內部人士透露,奧卡巴蕾雖然已經開始接受4年禁賽處分,但此案目前仍在審理中,目前並沒有進一步的消息。《衛報》也指出,奧卡巴蕾仍能再提出申訴,有機會在下屆2024巴黎奧運之前結束自己的禁賽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