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全聯盟打擊王馬提 本季竟將成無冕王

2021/09/17 13:13

運動家隊馬提。(USA TODAY Sports)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運動家隊馬提(Starling Marte)目前以3成21打擊率傲視群雄,但例行賽打完,他很可能一項個人獎都拿不到。原因出在,馬提季中從國聯的馬林魚隊被交易到美聯的運動家隊,兩個聯盟的個人獎數據獨立計算、且無設定跨聯盟獎項,馬提這季很可能就此成為無冕的打擊王。

正常球季狀況下,打者要追求單季打擊王,打席數大約要在502打席(162場比賽,每場3.1打席),馬提目前的打擊率比美聯打擊王小葛雷諾、國聯打擊王透納(Trea Turner)都高,但問題是馬提的打席是國聯和美聯的合計,無論在哪個聯盟,他都未達最低打席。

馬提7月底被馬林魚隊交易到運動家隊,當時他在馬林魚隊累積的成績是275打席、打擊率3成05,由於一度在傷兵名單養傷,當時他甚至還未出現在打擊榜單上。到了運動家隊,馬提火力全開,191打席內打了3成43打擊率,也因此,目前在全聯盟官網的打擊榜單上,馬提因打席補足而高居榜首,但他在美聯或原本的國聯,都拿不到打擊王。

大聯盟各隊每年都不乏交易案,馬提自然並非首位「無冕王」案例。1990年打者穆瑞(Eddie Murray),即使沒轉隊,也因其他球員轉隊導致成為無冕王。該年穆瑞全季都效力道奇隊,打擊率3成30在最後結算時為聯盟最高,但該年度自紅雀隊轉至運動家隊的麥基(Willie McGee),在國聯留下足夠的打席和3成35打擊率,到了運動家隊後,麥基打得低潮,123打席只打了2成74打擊率,讓全季打擊率下降到比穆瑞低,但留在國聯的成績仍足以超越穆瑞。

該年度,國聯打擊王麥基、美聯打擊王皇家隊布瑞特(George Brett)球季最終都效力美聯球隊,而穆瑞則沒拿到打擊王獎項。

即使沒能拿到打擊獎,馬提還有項數據,有機會讓他成為史上第一人。據官網引用Elias Sports Bureau數據,從無球員單季能同時盤據美聯和國聯盜壘榜前10名,馬提目前的45盜當中,23盜是效力運動家,另22盜是馬林魚隊時,兩項數據目前都在兩聯盟前5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