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東奧銀牌諶龍遭後輩痛宰 全運會最終戰抱憾劃句點

2021/09/17 14:59

諶龍在全運會生涯最終戰遭後輩石宇奇痛宰,抱憾止步4強。(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男單一哥諶龍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單金牌戰,不敵前丹麥球王安賽龍拿下銀牌,但他仍是中國隊中唯一一位能在三屆奧運都取得獎牌的選手,不過近日他在中國全運會4強,竟大比分遭石宇奇直落二爆打,隨後他宣布因傷退出銅牌戰,全運會生涯最終戰黯然劃下句點。

今年32歲的諶龍上月在東京奧運未能衛冕男單金牌,飲恨奪銀,而自爆這將是最後一次參加中國全運會,諶龍一路過關斬將,五度參加全運會的他,在力挫安徽的董天堯後,首次晉身男單4強,沒想到4強賽碰上後備石宇奇,諶龍竟以11:21、9:21大比分慘敗。

「恭喜石宇奇,他打得非常好。」諶龍賽後說道,「輸給了更年輕、更優秀的石宇奇,沒什麼遺憾。希望石宇奇在決賽中能夠發揮出自己的水平,拿到冠軍。」接著他表示,雖然他知道賽制對每個球員都很公平,但打了10多天比賽,讓他有點吃力了,也坦言自己在奧運後恢復的狀況不盡理想。

而4強賽輸球後,諶龍也宣布將退出當天晚間的男單銅牌戰,這也代表諶龍的全運會最終戰就此劃下句點。賽後諶龍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這次退賽自己感覺到五味雜陳。

「因為傷病最終選擇退賽了,也意全運會的最後一場比賽結束了,五味雜陳。人一放鬆下來,感覺說不出來的累...」諶龍寫道,「從奧運會到全運會,耗盡了所有的力氣。但也說不上遺憾,畢竟已經拚盡全力。」

最後諶龍也表示,現在自己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陪陪家人、老婆和孩子,放慢些腳步給自己充充電,「很感謝所有對我支持的球迷,有你們的加油聲,感覺還是挺棒的,還要感謝幫助過我的教練,隊友,保障人員!不說再見,後會有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